学校官网

招生政策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政策

湖南工商大学2024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4-02-02 浏览次数:

湖南工商大学是湖南省唯一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招收网球项目高水平运动队资格的全日制公办普通本科高校。湖南工商大学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长沙,创建于1949年,享有“经济湘军基地,企业名家摇篮”的盛誉。是一所院士领衔的涵盖管理学、经济学、工学、理学、法学、文学、艺术学、交叉学科等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财经类大学,是湖南省本科一批招生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十三五”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应用型本科高校、全国首批百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大满贯高校。学校设有22个二级学院,拥有76个本科专业(含3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19个国家级一流专业,33个省级一流专业。现有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2万余名。

学校网球队建队于2017年,成绩一直保持在湖南省高校顶尖水平,分别在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网球比赛,全部12个比赛项目中获得634铜,在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网球比赛,全部14个比赛项目中获得843铜,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网球比赛获得华中赛区女团季军,创造了湖南省高校在全国大学生网球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在2022年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网球比赛全部7个比赛项目中获得531铜的好成绩。在第26届全国大学生锦标赛华中赛区获男团季军女团第四名。在第26届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西南赛区获的女团第四,男团第七名。在2023首届中国大学生软式网球锦标赛获的723铜。在第2届中国大学生网球线上赛获得5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在2023湖南省大学生网球比赛获的545铜并在此赛事连续四年团体总分第一。

一、招生范围

我校2024年高水平运动队面向全国招生。

二、招生项目与计划

男子网球32人,女子网球32人(注:1.计划总数以教育部最后批复为准;2.坚持宁缺勿滥,择优录取的原则,根据生源实际情况进行招录。)

三、报考条件

1、考生已参加高考报名,且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称号(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为网球)。

2、考生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以“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中“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系统”的信息为准。

3、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

四、报名与考试

(一)报名审核

1、符合我校报考条件的考生应于20242123592222359内使用体育总局高水平运动队报名系统(详细报名方式见“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网球项目,我校不单独组织报名。

2、考生应在报名系统内上传本人符合报考要求的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我校2024223日至226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审核并在“湖南工商大学本科生招生信息网”公示报考资格审核通过名单。

3、审核通过的考生须于20243112003101200在报名系统完成考试缴费,考生未按时缴费视为放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报考。注: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报名系统设置院校志愿3个。

(二)体育专业测试

考生均须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专业测试,我校不再组织专业校测。学校根据2024年全国体育专业测试成绩划定我校高水平运动队专业测试合格线。

(三)文化课考试

高水平运动队考生文化考试成绩全部使用全国统一高考文化课考试成绩(不含政策性加分),报名考生均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

五、录取办法

(一)确定合格名单

1、对通过我校资格审核的考生,按照招生计划数11的比例,依据考生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合格考生名单(报考的生源数如少于计划数,则全部纳入合格名单)。合格名单经学校本科招生工作小组审定后,于高考前在学校官网上予以公示(已被其他高校体育单招拟录取的考生,不列入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合格名单)。

2、在考生体育专业测试成绩总分出现同分并列情况下,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公布的最新版《体育招生(高校高水平运动队)体育专项考试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中规定的相关项目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同分排序规则进行排序。

(二)确定入围名单

在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合格考生名单中,筛选出高考成绩达到生源省份普通类本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80%的考生,确定入围考生名单,经学校本科招生工作小组审定后予以公示,并按照教育部规定将考生数据上传至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集中公示。

(三)录取

1、入围考生按照生源地招生考试机构的统一安排填报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志愿,我校按生源地相关规定予以录退。

2、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录取的学生中,高考文化课成绩不低于所申报就读普通专业在生源省份录取分数线下20分并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申请就读相应的普通专业:(1)被申请的普通专业在生源省份普通批次有招生;

2)申请考生的文理科或选考科目应与所申请就读普通专业要求一致。

高考文化课成绩未达到上述要求的其余学生,仅限于就读我校体育教育专业。

高水平运动队录取的考生不得转学,不得转专业。

六、其他

(一)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的全过程由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参与实施监督,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二)本简章发布后,如果有关招生政策有所调整,以主管部门公布的最新政策为准。

(三)本简章由湖南工商大学招生办负责解释。

七、咨询单位及联系人、电话

湖南工商大学招生办:李老师0731-88686693

湖南工商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李老师18975833537

八、监督单位及联系人、电话

湖南工商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0731-88689012



湖南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4120日